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前一步,为我们自己创建一个清洁的生活环境
2012-07-22 16:12

 

最近几天,路过文化广场,记者发现在文化广场和中马路的交接路口,从前污水横流的路段变得干净整洁。凌乱的垃圾桶也被收集到了固定垃圾房当中。

文化广场人流量相对集中,此前,这个路段的垃圾清运工作虽然很及时,但是总是有人做不到垃圾入箱,经常会出现污水横流,垃圾满地,甚至出现占了大半个道路的情况。面对这种现状,新安江环卫所在此路段建造了固定垃圾房。

据新安江环卫所副所长张雪兰介绍,这种垃圾房除了外形美观外,还因地制宜的进行了设计改造,在顶部进行了平改坡设计,防止了雨水渗漏;在垃圾房底部设计了地漏,在垃圾箱外围的地面上做了水泥隔离带,便于污水流出,也避免了污水流向附近的店面。为了方便市民倾倒垃圾,此处垃圾箱设置了五个市民倾倒生活垃圾的小倒口和一个便于店面和餐饮店倾倒大件垃圾的大倒口。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评之年,为此,新安江环卫所着手对主城区内的环卫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和修缮维护。目前已经累计完成195座垃圾房的改造。除了该路段外,还在近江花园、财富城、邮电巷等6处改建了新的垃圾房。

不过记者发现,虽然有了美观洁净的垃圾房,不少市民在倾倒垃圾时还是不能够做到垃圾入箱。为了少走几步路,就将垃圾扔在了垃圾箱外面的路面上。好的卫生设施也需要好的卫生习惯来配合,在此,我们也希望市民朋友们能够养成将垃圾进桶入房的好习惯,多走一步路,就会为我们自己营造一个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前进一步是文明,您说是不是呢。(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