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38度高温炙烤下的建德公路养护工
2012-07-23 15:25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这些天建德市最高气温达38度,市民们用各种方式纳凉避暑。然而建德市公路部门的养护工人们,却得经受高温“炙烤”,抓住这利好天气对水毁工程进行抢修,对320国道路面坑洞进行修补,对330国道涵洞进行疏通,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7月20日下午2点10分,建德县道白章线马目水毁抢修路段

记者看到,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公路养护工头顶烈日,挥舞铁锤、铁锹,正在抢修水毁坍塌路段。在不远处,四五位养护工人,有的在挥锤打石,有的在拌水泥浆,有的在砌坎 。走近一看,他们的工作服全被汗水浸湿了。

 

养护工正在砌坍塌的高挡墙

抢修道工黄建红告诉笔者,这样的高温天气干水毁抢修工程一天要喝20多斤茶水,工作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每个人所得衣服上的盐渍都清晰可见。如果把工作服脱下来拧一把,可以拧出几斤汗水。累了背就靠在路边山崖石壁上凉快一下。只要能把水毁倒掉的挡墙早日修复,心里就不那么热了。

7月20日下午2点50分,320国道寿昌路段

养护工冒高温踩热浪修补坑洞

10多名养护工人正在修补路面坑洞。160多度的沥青路料从车下卸下来还冒着青烟。寿昌公路养护站长告诉记者:“梅雨过后的天气显得特别热,路面温度至少在40度以上。”这样的高温天气是沥青路面施工的黄金季节,由于之前持续的暴雨天气,320国道整个路面受到不程度影响,所以他们必须抓住这高温天气修复坑洼路面,上半年以来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目前已修复坑洼路面1万多平方米。

7月20日下午3点50分,330国道建德坟山村路段

养护工人正在清理於泥

5名养护工人正在疏通涵洞。公路边堆着一大堆从涵洞里清理出来的沙石。2名养护工正把清出来的於泥往上提。记者沿着小路走到高底落差达4米的公路边的涵洞口,只见70公分见方的涵洞里面还有2名养护工正弓着腰,把於泥一筐筐往洞口送。在涵洞口清於泥的养护工赵斌说:清理涵洞於泥是护路最苦的一项工作。涵洞里又闷又臭又黑,而且往往多是向猫样弓着腰或者趴着干活。今年雨水多,涵洞经常堵塞,如不及时抢通,就会把当地农户种植的农植物淹沒,我们及时疏通就是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减少农民损失。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毛银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