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碰到送小礼品的亚健康医学讲座要清醒
2012-07-24 19:21

送鸡蛋、送香皂……每天都给听课者送小礼品

亚健康医学讲座吸引不少中老年朋友

警方提醒: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中老年朋友要清醒

这几天,叶大妈每天凌晨5点多就起床,洗刷好以后就直奔某酒店多功能厅,去听亚健康知识讲座。这是某公司在新安江开设的中老年免费健康讲座,每天都会对听讲座的人发放小礼品,今天鸡蛋明天香皂,变着花样讨好听课者,讲座开办以来吸引了不少中老年朋友前来听课。

7月23日,市民张先生打电话给新安江派出所民警郑冬云,反映这一情况,希望警方介入调查,不要让中老年朋友上当受骗。7月24日早上8时,记者跟随郑冬云来到某酒店的12楼,首先向服务员打听消息。服务员告诉郑冬云:“确实有一个健康讲座在14楼举行,时间半个月,还有两三天就要结束了。不过现在讲座已经讲完了,听课的人也已经回家了。”

郑冬云和记者来到14楼的多功能厅,里面空调刚刚关掉,比较凉快。“看来讲座结束不久。”郑冬云说。主席台上摆着鲜花,后面拉着的横幅写着“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杭州工作站莅临建德”,大厅两侧的标语分别写着“爱心为国家分忧”“助老帮子女尽孝”,整个现场布置讲座氛围浓厚。

郑冬云在查看现场后分析,这种以小恩小惠送点小礼品吸引中老年朋友的健康讲座,大家要多提防,一般来讲中老年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或多或少都有这样那样的毛病,讲座者打着“亚健康专业委员会”的旗号,很合中老年朋友的胃口,但是从以往其他地方发生的情况看,这类讲座一般逃不出“送鸡蛋(小礼品)——健康讲座——推销保健品”的三部曲,所以中老年朋友头脑要警醒,以免上当受骗,到时候买了一大堆保健品,想要退钱就难了。(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