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办】过了退休年龄还可以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吗
2012-07-25 20:04

 

在梅城镇上开渔具店的黄女士今年52周岁了,农村户口,她打进本网64711111新闻热线,咨询像她这样的年龄,因为前些年错过了职工养老保险缴费,现在可不可以将前15年的养老金补交齐,参加职工养老保险?

记者从市社险办了解到,按照国家现有政策,企业职工男性60周岁退休,女性50周岁退休,最低缴满15年职工养老保险,才可以办理退休手术,领取职工养老保险。黄女士已经52周岁,超过女性退休年龄,因此不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了,补交15年养老金也没有政策依据。

不过,黄女士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项保险是浙江省于2010年1月1日在全省开始实施的,只要是建德户口就可以参加,凭户籍、身份证到村里就可以办理,每个村都有代办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分6个种类,分别是每年交100元、300元、600元、900元、1200元、1500元,一年交一次,养老金根据你交费的种类高低不一样,享受也不一样。该项保险没有具体规定要交满15年,到60岁就可以领取养老保险金。建议黄女士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