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方奋战八小时 抢修一台变压器
2012-07-26 14:18

一阵阵白烟不停地从配电房内冒出,不一会儿就烧坏了一台容量315KVA的变压器,造成新安江市场、工商大楼等场所内一片漆黑,还殃及400多位水产、卤味等经营户的正常经营,面对这一紧急情况……

多方奋战八小时 抢修一台变压器

众多的市场经营户连声夸道:“遇到这样的事,各级部门齐心协力,能够抢修这么及时,真是降低了我活鲜鱼类等水产品的损失,各个都是好样的!”

7月24日,新安江农贸市场内的一台容量315KVA变压器因超负荷用电,加上近期持续温高天气,导致线路烧毁,造成新安江农贸市场、工商大楼等场所内一片漆黑,尤其是农贸市场内的50多位水产、卤味经营户的一些海鲜、活鲜鱼及卤味等商品,如不及时保鲜供氧,就会死掉或变质。事发后,新安江农贸市场立即向工商建德分局进行反映,在市供电部门大力协助下,经过电力工人8小时的紧张抢修奋战,终于在当晚7时左右恢复正常供电,使经营户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当日中午11时10许,一位在新安江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旁劳动的民工,突然看到配电房内冒出一阵阵白烟,还闻到一股烧焦味道,觉得异常。于是,他马上告诉了市场保卫科的金瑞明等负责市场的相关人员。金瑞明等人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打开配电房的房门,只见一台变压器内的白烟不停从内箱往外冒出,还闻到一阵阵浓厚线路烧焦的气味。于是,他们分析可能变压器烧毁了,随后采取果断的措施,拉掉变压器的总电闸,并向工商部门的领导反映,要求应急抢修。

电闸一拉,新安江农贸市场、小商品市场及工商大楼等场所内如同夜晚一样,一片漆黑,当即给经营者与消费者的交易购物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一些水产经营者因采用增氧机具,一停电,不能正常制氧,活活的鲜鱼就很容易死掉;一些海鲜也因电冰箱制冷失效也容易融化变臭;卤味物品也因高温不能及时降温,导致变质,影响到经营者的自身利益。新安江农贸市场积极采取措施,一方面向经营者说明抢修措施的办法,一方面克服鼓励大家要克服暂时困难,通过采用临时电瓶供电,或到附近住户拉线供电的办法,尽量减少自己商品的损失。

工商建德分局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供电部门进行沟通与协商,最终达成抢修协议,决定采取特事特办,先办后批的原则,对烧毁的变压器进行更换抢修。

自中午12时开始,市供电部门的应急小分队的12名队员冒着高温,立即投入配电房的拆装,同时采用吊机作业,将烧毁的变压器进行移位更换成一台400KVA新的变压器,缓解该区域夏季用户用电紧张的矛盾。

电力工人不辞辛苦,连续作战,坚守岗位,有的甚至于晚饭都没有来得及吃,还投放紧张的抢修,缩短了抢修时间,直到晚上7时左右就将新的变压器安装调试完成,恢复了正常供电。据该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按照正常程序更换一台新的变压器,从审批到安装这一过程 ,需要一个星期时间。面对这一事故,供电部门却只用了8小时,真是为市场经营都做了一件大好事。“遇到这样的事,各级部门齐心协力,能够抢修这么及时,真是降低了我活鲜鱼类等水产品的损失,各个都是好样的!”众多的市场经营户一致夸道。

宁文武  任德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