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泥计划”:为了孩子们多彩的假期生活
2012-07-26 15:57

羊皮腰鼓、羽毛球、篮球、电子琴、呼啦圈、图书……看到这些东西,莲花镇林茶村图书室正在看书的小朋友赶忙过来帮忙从车上搬了下去。这个暑假,他们可以过得更加丰富多彩了。7月26日上午,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机关党工委、市慈善总会以及文明单位的代表一行人来到下涯镇春秋村和莲花镇林茶村,为这两个村的小朋友送去图书和文体用品。

据了解,这两个村是是我市“春泥计划”重点实施村,然而,村中的文体器材和课外读物比较匮乏,满足不了孩子们的需求。为了解决各个“春泥计划”实施村缺少图书和文体器材的困难,今年5月底,市文明办开展“公民爱心日”活动,倡导市级机关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本着自愿原则,“捐献一本书、捐助一元钱、送上一份爱”,帮助我市 “春泥计划”实施村建立图书室,增加文体活动器材,丰富农村未成年人课余文化生活。在今年5月底的公民爱心日活动中共收到社会机关单位和文明单位爱心捐款103868.2元,捐赠图书1300余册。此次送书下乡活动共为我市17个“春泥计划”重点实施村分别赠送了适宜中小学生阅读的文学、科普类图书和包括电子琴、腰鼓、篮球、羽毛球拍等在内的文体器材。

据了解,“春泥计划”是我省以农村行政村为单位,依托现有各类场所,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利用中小学寒暑假期等校外时间,组织引导农村未成年人开展实践体验活动,营造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一项重点工程。

暑假期间正是“春泥计划”实施村开展活动的重要时段,各个实施村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但由于条件有限,活动开展受到了一定的限制。这次送去的图书和文体器材,对各个实施村来说,无疑是下了一场及时雨。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管好、用好这些图书和问题用品,进一步各项活动,丰富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

(记者: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