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醉驾入刑一年之后,酒驾又有抬头
2012-07-31 09:42

上半年查获酒驾479起 同比上升54%

自去年5月1日醉驾入刑实施以来,我市的酒驾在减少了几个月之后似乎又有了回潮的趋势。市交警大队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我市交警共查获了489起酒后驾驶,同比上升54%。其中醉酒9起;酒后480起;判刑4起(以收到法院寄回的判决书为准)。与去年同比酒后上升63%,醉酒下降47%。现在正值夏季,一些人喜欢喝啤酒解暑,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一起典型的案例:今年1月,新安江一男性驾驶员驾驶小型轿车,途经建德市艾溪路1号路段,因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被执勤民警查获,后经血液检测结果2.33mg/ml。

交警队对上半年酒驾的人进行了数据分析,统计结果表明,酒驾者多为男性。涉及小型客车(轿车)168起占总数的34%,与去年同期对比上升73%,涉及小型客车80%均发生在城区;涉及二轮/三轮摩托车321起占总数的66%,与去年同期对比上升50%。从酒驾时段来看,中午11时至14时段共查处329起,占总数的67%,与去年同期对比上升108%;晚上18时至21时段共查处160起酒后,占总数的33%与去年同期持平。

针对酒驾行为有上升的趋势,市交警大队在近期加强了对酒驾的查处力度,并经常会在《新安警界》曝光酒驾人员。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严查酒驾之外,曝光也是一套长效的机制,这将给与司机更多警醒。(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