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宝宝大赛:李叶豪小小男子汉,流汗不流泪
2012-08-06 22:35

 

手弄疼了不吭声,痛到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说没事,上了台照样翻跟头、抗旗子、挥拳头,他就是进入健康宝宝大赛10强的选手李叶豪,虽然只有5岁多,但表现出的懂事、坚强却让大人们刮目相看。

李叶豪小名浩浩,来自更楼中心幼儿园,从初赛到复赛,他的武术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浩浩也不例外。从跑步、挥拳、扎马步、劈叉一步步练习的一年多里,浩浩从来没有缺席过一节课。在武术老师的眼里,浩浩是一个非常能吃苦的孩子。在8月4号的复赛上,浩浩是带着伤表演的。原来上场之前,他在场外练习下腰时不小心把手扭了,但浩浩还是坚持练习,妈妈看着小家伙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没吭声,心疼地流下了眼泪。浩浩却告诉妈妈:“我能坚持的。”

浩浩的家在农村,除了能吃苦,浩浩还有着农家娃的热情淳朴。当我们来到他家时,浩浩主动地拿出了他最爱的玩具宝贝们,向我们一一介绍。他在家里会帮妈妈拖地、打扫卫生;会在妈妈生病的时候说:“妈妈,让疼痛转移给我吧,让我帮妈妈分担。”他也毫不掩饰的告诉大家自己不喜欢写字,会在车上偷偷告诉我们爸爸的绰号叫“比亚迪”……他就是这样一个非常容易亲近且乖巧的男孩儿。浩浩说:“我是男子汉!”

说到这次的健康宝宝大赛,浩浩的妈妈欣慰地笑了。她坦言,没有想到孩子能挺进十强,更加没有想到自己的孩子这么能吃苦。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一家人也都会精心准备。浩浩也扬言:“我要得第一。”(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