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宝宝大赛:畲族小女孩雷一诺 自信展风采
2012-08-06 22:47

 

拿着大朵的棉花糖,对着镜头手舞足蹈,皱鼻子、瞪眼睛,扮各种鬼脸……这不是那个畲族小女娃雷一诺吗?没错,就是她。一个自信十足、活泼好动的小女孩。

雷一诺小名诺诺,是建德新安江中心幼儿园清江园区的小朋友。在健康宝宝大赛初赛和复赛中,她都是以最高分晋级的。面对镜头,诺诺一点也不怯场。在镜头下不管是唱歌还是跳舞,都表现得十分自然,从她的表演中不难看出那份自信。她的自信来源于平时的积累。虽然现在是暑假放假时期,可诺诺并没有闲下来,钢琴、舞蹈、画画、手工、羽毛球,一样都没落下。

诺诺做任何事都专心致志,在看动画片的时候也不例外,不管爸妈怎么叫她,视线总是离不开电视机屏幕。好不容易说服她表演一段小节目,诺诺在得到妈妈的表扬后,马上就飞奔过去打开电视,重新看起了动画片。小孩天真的一面真是表现得淋漓尽致。

到了舞蹈室,诺诺就收起了她的活泼好动,在穿上舞蹈鞋后,跟着音乐,认真地练习。下腰、劈叉样样都做得有模有样,俨然一个小小舞蹈家。

诺诺的妈妈是一名小学老师,这次“30进10”比赛中,诺诺表演的脱口秀《畲娃说奥运》是妈妈亲自为诺诺量身打造的。她告诉我们,诺诺从小就比较有语言天赋,是个能说会道而且落落大方的孩子。雷一诺也跟着爸爸和爷爷学了不少畲族的语言,于是,初赛上一个富有民族特色的脱口秀节目就诞生了。在复赛环节中,雷一诺依然是表演了脱口秀节目,这次跟正在举行的伦敦奥运会结合在一起了,看看,这娃,还挺关心天下大事的吧。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诺诺的妈妈则表现得很淡定,她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强求诺诺在接下去的比赛中一定要拿第一名,孩子很享受这整个过程,能在这个过程中学到点东西才是最珍贵的。跟过程比起来,结果就不是那么重要了。据说,在决赛中,小诺诺依然会有非常精彩的脱口秀节目呈现给大家哦,请大家拭目以待吧。(记者 金婷 实习生 胡小翠)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