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办】3路公交车最晚一班能否延迟等问题
2012-08-07 15:37

近日,部分建德论坛网友反映3路公交车最晚一班能否延迟等问题,建德新闻网记者就该问题走访了相关部门。

网友“dtxixi”:能不能帮忙问下3路公交车最晚一班能不能推迟点,现在改为五点半了,但是大部分人最早都是五点半才下班,3路车这么早就没了,这对于在五点半之后下班的人回桥南很不方便,公交车停的也太早了。

网友“zy0715”:能帮忙问下相关部门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桥南3路公交车为什么老在上班时间段(早上7点—8点)之间缺一班,非常影响上班和出行。3路公交15分钟一班,虽然平时不忙,但是上班这个时间段是很忙的,如果少一班车,等于说我们需要等30分钟,结果后面一班因为前面缺一辆而爆满,不停,那等于说我们需要等45分钟,从桥南到市区这边上班至少路上需要一个小时,所以严重影响我们上班。如果是车子出了问题,那这个时间段的车子如何调配?

网友“稻草逍遥游”:谁去能反应这个问题吗?大润发公交站现在处于废弃状态,1路和3路都不停,对买完东西坐公交回去的人非常不方便,这里面私家车乱占道是一方面,公交司机的服务态度是一方面,因为有时没有私家车占道,公交车也在这站牌不停。解决方法:一:就是将站牌移出到国道线上,公交车必须停车。二:严整私家车乱停乱放,公交车必须侧道进去停车。

记者王庚鑫8月7日上午走访了新安江长运巴士公司,许经理对网友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复。3路公交车15分钟一班,现在星期六、星期天到17.30分停开,因为3路车17.30分以后几乎没有人,从节约资源角度考虑,17.30分以后停开;工作日(星期一到星期五)最后一班开车时间是17.45分,这样的话上班的人下班后刚好可以赶上最后一班车。

关于有网友提出3路车早上7点至8点间缺一班车,这不符合实际。3路车15分钟发一班车,因为这个时间段是早高峰,特别是明珠小学段,路窄但接送学生的车子停车导致拥堵,如果道路通畅的话3路车一趟30分钟足够了,如果路上拥堵的话,车子就被堵在路上了,造成某些乘客以为“3路车早上7点至8点缺一班车”,许经理表示,只要道路畅通,30分钟能跑完一趟,3路车发车就会正常、及时。

关于有网友提出大润发公交站废弃的问题,许经理表示,从东站进入大润发站的辅道,经常停着轿车、摩托车、自行车,1路车、3路车也曾停车这个站,但往往开进辅道前面就堵住了,公交车只得退出来。许经理表示,只要确保进出大润发站的辅道道路通畅,公交车一定进站。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