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宝衣物有标准 妈妈选购需注意
2012-08-07 17:20

《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实施

三岁以下婴幼儿产品须达A类

婴幼儿服装市场种类品牌繁多,质量参差不齐。因为缺乏挑选的依据,妈妈们在选购时常常无法判断衣物是否达标。2012年8月1日起,《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正式实施,新标准关注纺织产品的安全性,对婴幼儿服装有了更为严格的规范,为妈妈们选购婴幼儿服装提供了标准。

纺织产品可分为ABC三类。A类为婴幼儿用品,B类为直接接触皮肤产品,C类为非直接接触皮肤产品。根据新规定,适用于三岁以下婴幼儿的纺织产品必须达到A类标准,并标注“婴幼儿用品、A类、GB18401 2010”等字样。妈妈们选购时可以查看吊牌或标签,判断产品是否适合婴幼儿使用。

除了关注产品执行标准外,妈妈们选购宝宝衣物时,还需要注意几点:(1).颜色宜淡不宜深,深色衣服通常都需要借助更多的染料助剂;(2)避免选购免烫衣物,免烫衣物在处理上很多厂家都选用甲醛漂染工艺;(3)购买的新衣服要先清洗,面料在纺织过程中附着尘螨及微生物,会对宝宝娇嫩的皮肤产生刺激。

(翁晓慧)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