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宝宝大赛:轮滑小精灵虞子寒
2012-08-07 17:32

绑着护膝,穿着轮滑鞋,满身装备在瘦小的身躯之下显得尤为厚重,可是一出场,就身轻如燕,一会儿过“三角形”、一会儿过S形,游刃有余;正当全场沉浸在她的动感之中时,小姑娘随即来到舞台中央,安安静静地为大家献上了一曲小提琴独奏。这样动静皆宜的表演惊艳了全场。她就是宝宝大赛十强宝宝虞子寒,这场表演把她的个性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

这个只有5岁多的女孩来自寿昌中心幼儿园,小名小月。别看她年纪小,她可是轮滑圈子里的“大明星”了,小月的妈妈为了训练小月的平衡能力,在她2周岁的时候就帮她买了轮滑鞋,3岁多的时候妈妈给小月请了一个教练,教小月学了一个星期的速滑,之后小月便开始自学,没多久就能平稳地走路、滑行。凭借着兴趣,小月的轮滑水平日益见长,也成为了同龄孩子中的佼佼者,偶尔还在广场上当当小老师,“指导”一些身边的小孩子,妈妈说小月在轮滑方面的自信也大抵源于此。每天傍晚,小月会梳着高高的辫子、穿着轮滑鞋在广场上“飞舞”,偶尔与爸爸追逐、偶尔与教练捣乱,在轮滑上的她,扮鬼脸、傻笑、嬉戏,尽情展现着她的天真、烂漫与快乐。

轮滑是小月运动项目中的最爱,也是小月好动性格的最佳诠释,看书就是小月性格的另外一面了。小月非常非常爱看书,很小的时候每天晚上必须让爸爸讲两个故事才能入睡,长大了之后每天晚上都会自己看书,而且常常会发生如下的场景。“这本书看完就睡觉了吧?”妈妈问小月。小月不同意。爸爸也觉得5本太多,建议小月看1本。“4本!”小月退一步说。爸爸妈妈还是觉得太多。“2本太少了,3本好了”小月不肯退让。面对这么爱看书的孩子,爸爸妈妈还有什么理由再说不呢。每次去书店,小月都要囔囔着买书,而且总能从书店背十几本书回来。

有天晚上,妈妈给小月讲武松打虎和李逵杀老虎的故事,在比较了武松和李逵谁更厉害一些以后妈妈突然想到:李逵杀老虎用的斧头她没有见过的呀,她怎么不问:斧头是什么呢?因为小月平时问题很多。于是妈妈就问:“小月,你看见过斧头了吗?”,她回答:“看见过的呀,多萝西的故事(《绿野仙踪》)里铁皮人不是有一把斧头的吗?”这时候妈妈才恍然大悟。小月是真的用心在看书。

说到比赛,爸爸妈妈认为这次的经历让小月懂事了很多,胆子也变得更大了。接下来,小月还是会继续秀她的轮滑技术,不过中间会有新的惊喜奥。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