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宝宝大赛:“公主猫”徐千越
2012-08-08 15:33

还记得宝宝大赛初赛上那个带着稚嫩的声音为我们表演公主猫的大眼睛女孩徐千越吗?复赛当中她仍然以公主猫形象出现,以天真烂漫的表演征服了评委,也让她顺利拿到了十强的入场券。在这个高手如云的赛场上,要想两场比赛以同一个节目胜出还真不容易,不过徐千越做到了。千越的爸爸有一个“法宝”——拿出最适合自己孩子的节目,表现最真实的自己。

徐千越小名越越,来自新安江中心幼儿园,今年4周岁。比赛的时候越越表演的公主猫是一个童话情景剧,剧里的公主猫是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因为它懒得像只猫,骄傲得像个公主,所以被称为公主猫。大人们认为像越越般大小的孩子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有公主猫的特性在,而且这个故事可以让越越学到不少的东西,非常适合越越,爸爸妈妈在征得越越的意见之后,加紧帮助越越排练了这个节目。越越继承了父母的优良基因,是个十足的美人坯子,像极了美丽的公主;加上越越纯真卖力的表演,不难想象,越越可以把这个角色演得活灵活现。

越越有着公主的外表,也有着公主的骄傲,要取得这位公主的信任不容易;但一旦她信任你了,就会对你非常好,也会非常体贴。这次比赛,爸爸妈妈请了一位老师来家里帮越越练习,刚开始,越越不怎么配合,碰到难学的动作越越会不自觉地犯公主病,耍点小脾气。后来这位聪明的老师教了一个诀窍给越越,有了这个诀窍,越越顺利完成了这几个难的动作,越越得到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一致表扬,从此越越对这位老师刮目相看了。有好吃的主动给老师;晚上练习晚了让老师留在家里睡觉;让老师留在家里吃饭;听老师的话专心排练。小公主瞬间变成了一个乖乖女。当天,摄制组到越越家拍摄时,越越的公主病又犯了,可是摄像的阿姨叔叔与她玩耍了一番之后,她马上与你熟络了,给叔叔阿姨吃东西,要留叔叔阿姨吃午饭,要叔叔阿姨决赛给她加油,拍摄最后,越越还扮起了小大人:“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我马上做。”

越越表演的情景剧主人公公主猫在故事的结尾改掉了懒的毛病,变成了一个人人夸赞的公主猫。在生活中,越越也是一个深受家人和老师夸张的公主猫,她会帮摘菜、会扫地、会擦桌子,还会在打翻了杯子之后主动认错,会向妈妈承诺等长大了之后赚钱给妈妈买杯子……徐千越,就是一个这样的小女孩儿,时而有点小脾气有点小骄傲,却又很懂事的公主猫。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