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魅力达人关景晖
2012-08-08 19:42

在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中有只和小羊们做朋友的小狼“小灰灰”,而这次健康宝宝大赛的十强宝宝中也有一个“小灰灰”,两者的共同点就是可爱到魅力无边。现实生活中的小灰灰,大名关景晖,是新星幼儿园的学生,妈妈说,小灰灰的魅力来自于自来熟的性格特点和才艺特色。

在小灰灰三岁的时候,关妈妈抱着儿子走在小区里,小灰灰就会自发地和遇到的大爷大妈打招呼,热情程度足以融化陌生人之间的距离。关妈妈说,其实他们夫妻两都有点内向,而小灰灰这种自来熟的性格特点跟他小时候呆在外婆身边有关系,外婆喜欢唱唱戏曲、外公喜欢拉胡琴,两老身边活跃着一圈戏曲爱好者,小灰灰就在这样的环境中耳闻目染,渐渐地就习惯和各种人聊天,甚至在舞蹈教室练习时能和别班的哥哥姐姐热络成亲密的小伙伴。

小灰灰的魅力还在于其特殊的才艺——街舞、讲故事和画画。街舞的厉害之处,自然不必多说,他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10强,已成为最好的证明。说起讲故事这个特长,关妈妈还有一个故事和我们分享,原来小时候小灰灰特别喜欢缠着妈妈讲故事,妈妈嫌烦,就到网上下载了一个故事放在手机里,方便儿子听,结果这个20多分钟时长的故事《武松打虎》让小灰灰爱不释手。后来有一次,妈妈无意中发现小灰灰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把武松打虎的故事完完整整地讲了一遍,便索性把小灰灰送到少儿故事大赛里面去锻炼一下,没想到这一锻炼竟然让小灰灰一举击败参赛的小学生,夺得了一等奖。

关妈妈说,小灰灰特别好动,所以爱跳舞,就连讲故事都手舞足蹈的。为了让他也能安静下来,增长一点国学素养,关妈妈从去年开始就培养孩子在国画上的兴趣。大人学国画都觉得有点难,不过小灰灰有一个先天优势,妈妈会把复杂的国画简化成几笔就能完成,于是小灰灰就喜欢上了画荷花、小鱼还有小虾。别以为小灰灰学国画没什么了不起,要知道他还得到过建德市少儿绘画大赛一等奖和杭州市少儿绘画大赛二等奖。

参加完复赛后,小灰灰显然有点累了,这几天都在家里休息,还没有开始准备决赛呢。关妈妈说,其实小灰灰的休息时间也不消停,看电影、吃肯德基、滑冰、游泳。就连记者采访这一天,小灰灰还忙着给他养了很久的海绵宝宝换水,给阳台上的花草们浇水,顺便再做两页快乐数学。如此休闲的状态,实在不是备战的样子,妈妈悄悄地说,别急,精彩在后头,大家一起期待小灰灰在决赛中的表现吧。(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