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舞之精灵“小樱桃”
2012-08-08 21:19

“小樱桃”是谢欣言小朋友的小名。人如其名,今年五岁的谢欣言小朋友是个活泼可爱,天真明媚的小女孩。

“阿姨好,欢迎来我做客!”眼前这个热情有礼、娇俏可爱的小姑娘就是谢欣言,脱去华丽演出服的她与舞台上那个魅力四射,霸气外露的拉丁舞后相比简直判若两人。谢欣言是新安江幼儿园的一名小朋友。她和众多的小女孩一样,喜欢各式玩偶、喜欢去江边儿童公园、喜欢窝在妈妈怀里撒娇。但是在她的房间里,我们除了看到占了大半张床的各式玩偶和毛绒玩具,还在书桌上看到了已经快摆不下的奖状和证书:第五届浙江省友好城市少儿拉丁舞大奖赛第一名、浙西地区围棋段级位赛冠军、幼儿园的诗歌朗诵第一名、拍篮球比赛第一名……小樱桃的妈妈徐女士介绍说,与同龄人相比,小樱桃现在学的才艺比较多。钢琴、围棋、舞蹈……每一项才艺都是认真学习,毫不松懈。小樱桃有个幸福的五口之家,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掌心里的小公主,可是她却很能吃苦。最近一段时间,为了参加比赛,他们找了老师排练舞蹈,因为老师只有晚上有时间,所以每天十点至12点是她学习舞蹈的时间,但回到家之后,她自己还非要再练上半个小时。经常跳到手酸了、脚软了,但仍坚持着。最让爸妈心痛的时候,在平常的学习过程中,有时候练完舞蹈相隔10分钟就要去学围棋,小樱桃只有在车子上吃完晚饭,可她却能吃得很开心。说着,徐女士心疼地流下了眼泪,而怀里的小樱桃却依然笑呵呵的。或许,这些在她看来,更多的是乐在其中,而不是辛苦吧。

小樱桃的爸爸给记者说,小樱桃遗传了妈妈的勤奋认真和爸爸的乐观豁达,对自己虽然要求比较高,却难得是个天真活泼的小女孩。说着,难掩心中的自豪与欣慰。

在复赛时,小樱桃表演了爵士舞和拉丁舞两种舞蹈。那套如火鸟般热烈的拉丁舞蹈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徐女士说,对于这次比赛,作为父母他们也是下足了功夫。为了小樱桃的舞姿更加完美,他们特意花费了2000多元钱为小樱桃定制了这套演出服,孩子也不负众望,挺进了前10名。“这次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提高了孩子的自信心,增加了孩子的见识和胆量。而通过观看别人的演出,也能让他们看到和别的孩子的不同之处以及差距。在我们心目中,孩子的表现已经非常棒了,我们很骄傲。”徐女士对记者说。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