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箱”好没有?
2012-08-09 14:28

随着大学新生报到日期的临近,不少新生和家长也开始紧张地筹备上大学所需的各种“行头”。当然行李箱是其中必不可少的“装备”之一,各大商场、超市及箱包售卖点的销售也随之红火起来。本期,我们推出新生报到箱型攻略,看看你会选择哪一款?

近日,记者走访了在我市部分卖箱包的商场,发现箱子的牌子琳琅满目,国产的、外国的都有销售;旅行箱按材质来分,有软的布箱和硬箱两种,按构造来分有立式拉杆的和横式的,轮子为万向轮和双向轮两种,尺寸有 18寸至30寸的不等。不管什么规格,选择适合自己的箱包才是最好的。

大号硬壳箱

家住农村的王大姐,她的儿子今年刚考上大学,这次来新安江是给儿子来买几件开学穿的新衣服,顺便买个箱子。正在忙着挑选行李箱的王大姐说:“地下商业街这里的箱子相对价格比较便宜,帮孩子选一个大一点的箱子,大号行李箱在报到和毕业回家时最实用,平时就摆在宿舍里放东西。”

在我市地下商业街一家箱包店的营业员介绍,,暑假期间箱包的销量一直不错,卖的最好的是材质较硬的硬壳箱,对于农村的家长来说这个比较实惠,坚硬,用的时间也会长一点,同时新生入学携带的物品比较繁杂,其中常常还会夹带一些易碎品,因此家长往往更青睐大一点的硬壳箱。

中号行李箱

在超市里,记者看到家住新安江的张阿姨正在给女儿挑选皮箱,张阿姨说:“她的女儿今年要去北方上大学了,东西比较多。女孩子买一个大号皮箱装东西多了,提不动,我估摸着买一个中号行礼箱和一个小号皮箱就差不多了,开学报道东西不仅可以都装下,而且平日回家提着一个小皮箱就可以了。”

一位超市的销售人员说,平常行李箱的销量并不多,但是每到暑假都是一个“旺季”,来买的大部分是大学新生和家长。“中号行李箱是卖的最火的。”这位销售人员说,相对于小号容量小,大号显得笨重,中号是准大学生们最“亲睐”的。

轻质软箱

什么样的箱包更适合出门在外的大学生使用呢?据新安江文化广场一家箱包店的营业员介绍, 涤纶布料的软箱更受欢迎,她们店销售的也都是材质轻便的软箱。因为硬箱本身都有一定的重量,会给学生带来负担。而选择一个材质轻一点的大号帆布箱不仅可以把东西都装下,还可以减轻一点重量。离家近的学生选择一个中号的箱子也就够了,中间放假回来还可以再拿东西。所以,新入学的大学生尽量选择帆布材料的箱子, 这种质地的行李箱防水性、耐用性都不错,性价比相对好一点。

大学生出国留学什么行李箱最好

周大姐的女儿今年下半年要到美国去读大学,因女儿读书地方较远,来回途中还要坐飞机,考虑到托运,周大姐在网上给女儿买了新秀丽的大号行李箱,她说这个牌子的行李箱虽然价位高一些,但质量有保证,结实耐用。

据了解,托运的行李箱选择是非常重要的,要结实耐用,又要经济实惠。下面是选择行李箱时要注意的几点: 1)尺寸: 一般来说,托运的行李箱三边之和小于158,换言之,就是30寸-32寸的箱子。登机箱是三边之和小于118,换言之就是24寸以下的规格都可以。

2)重量: 托运行李一般是20KG,用学生签证可以多申请10-20KG,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个重量申请问题,申请的越多越好。登机箱一般不会称重,严格来说是9KG以内(不包括电脑报和双肩包)3)箱子的自重:这个大家一定要知道,30寸的箱子一般自重就有6KG左右,这会大大缩减我们能带的行李重量,所以一定要选择轻便的箱子!4)轮子:箱子的轮子是十分重要的,有万向轮和双向大轮,最理想的搭配是前两个万向轮,后两个双向轮。5)样式:箱子的样式有拉杆箱,和横拉箱,建议大家托运的箱子用横拉的,登机箱用拉杆的。6)材质:箱子的材质有很多,建议不要买硬壳的,非常容易在运送的过程中坏掉,还是买进口防水帆布的会比较好!

选箱包学问多 专业人员给你支招四招选个好箱子

一位多年从事箱包销售的业者特别为新生们介绍了选择行李箱要检查的四个细节:

第一、仔细检查箱体的外观。查看箱体是否周正,箱角是否对称。可将箱子直立或倒放在地面上,查看箱子是否四脚着地、不 歪斜。同时,查看箱面是否平整,有无划伤、裂纹。

第二、仔细检查拉链及箱口、箱里。注意拉链是否滑顺,有无缺牙、错位,缝合的线迹是否平直,上下线应吻合,无空针、 跳针的现象。箱口要互相吻合,间隙要小、要合缝。硬箱合页转动灵活,无卡阻。搭扣合得上、扣得住、打得开。箱里应粘 得牢固,纺织面料没有跳丝、裂匹现象。

第三、仔细检查拉杆和走轮。拉杆应伸缩自如,有一定的强度,拉杆的锁钮按下后,应能顺当地伸缩拉杆。圆形杆更容易拉 动,一般菱形、异形杆拉起来不太自如。检查箱走轮时 应该将箱体倒放,轮子离开地面,用手拨动轮子,使其空转,轮子转 动要轻、灵活,轮与轮轴配合不紧不松,照此逐一检查轮子后,可将箱子放在地面上来回拖一拖,整个箱体随着手动无异样 感觉的为好。一般以橡胶轮为最好。

第四、仔细检查提把和箱锁。提把安装牢固,不能有松动。检查箱锁时,可随意组合几组数码进行试验,开启、关合正常即可。

(文字 弓晓红 黄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