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房提升改造,方便市民投放垃圾
2012-08-09 16:27

从4月份开始,新安江环卫所着手对部分人口居住密集点增建固定垃圾房,同时对部分陈旧垃圾房进行提升改建工作。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新建的垃圾房有4座(纪相宾馆1座、近江花苑1座、财富城2座),提升改建的有3座(纪相宾馆1座、邮电巷1座、环北公厕旁1座、),同时对城区195固定垃圾房进行全面排查,对部分破损的垃圾箱倒口挡板门进行全面维修更换,以方便市民投放垃圾,确保环境整洁有序。

此次新建和改建的垃圾房都按国标要求进行建造,外型美观、倒口大、便于市民投放垃圾、内部墙面和地面全贴上瓷砖宜于清洁等特点。并且针对不同区域和特点采取不同的设计,比如纪相宾馆(文化广场)人口居住密集、人流量大,以前此处放了几只可移动塑料压缩桶,如果将桶盖盖上,图方便的市民会随手将垃圾直接扔在桶外,造成桶内空空,桶外垃圾遍地的现象。如果打开桶盖,市民投放起来很方便,但垃圾密闭化的要求又达不到。所以,此次在改建这座垃圾房时,就充分考虑到尽量使市民投放方便,在建造时在垃圾房正面开了五个小倒口和一个便于店面投放大垃圾的大倒口,市民投放起来十分方便。

垃圾房提升改造后,希望市民在投放垃圾时,尽量多走一步,将垃圾完全投入到垃圾房内,使我们生活环境更洁净美丽。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王卫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