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42天,宝宝完美诠释快乐、感恩、自信
2012-08-12 20:13

这个夏天,中国运动员在伦敦赛场上的表现让我们再次感受了奥运精神;与此同时,建德首届健康宝宝大赛在美丽的新安江畔如火如荼地举行,建德的宝宝诠释了另外一种不输于运动员的精神,那就是乐观、自信、坚持、积极、向上。

都说比赛第一,友谊第二。但是在宝宝和部分家长的眼里,这些都是浮云,谁说竞争对手不能成为好朋友呢。你看,比赛选手里面,有的宝宝是同班同学,别看他们台上是竞争对手,可是当一个上台表演时,另外一个加油呐喊声比谁都卖力;有的宝宝比的是同一类型的才艺,虽说在台上较劲,但一下了舞台立马凑到一起“咬耳朵”,互相夸赞。在宝宝的影响下,许多家长也成了好朋友,他们为对方的孩子加油鼓劲,在必要的时候互相搭手,甚至在凌晨的时候还在为其他家长剪辑参赛曲目。

复赛开始前,有宝宝在练习时受了伤,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却没喊一声,心痛的妈妈只能默默拭泪,同时也为有这样的宝宝感到骄傲;决赛彩排时,徐千越发着烧,头上还贴着退烧贴,而特遨表演嘉宾卢可也生了病,这让家长和工作人员都捏了一把冷汗,可到决赛时,两位宝宝扔掉额上的退烧贴,到了台上又成了魅力四射的“小明星”。

每次的比赛,总会有宝宝没能成功晋级,但我们依旧能从宝宝的口中听到这样的话:“晋不晋级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开心了对吧。”;每每一场比赛结束,也会有宝宝趴在妈妈的耳边说着:“妈妈你辛苦了”。一个吻、一个拥抱、一句“辛苦了”……宝宝们用这样的方式来告诉爸爸妈妈,我们在成长,我们学会了感恩。

(记者 陈晓波 方仙)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