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气象台连续三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未来2到3天高温仍将持续
2012-08-16 16:26

连日来,我市都在经受着高温的“烤”验。8月16日,我市再次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市气象台9时30分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是市气象台自8月14日以来第三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专家提醒市民和用人单位都要注意防暑降温。

“太热了,哪里都不想去,还是在家吹空调吧。”今天下午2时许,家住新建路的章女士原本打算出去逛街,可她刚一走出门,看着火辣辣的太阳,就望而生畏,只好退回家里了。

今天,我市气温持续高位,加之午后相对湿度较低,倍感燥热。行走在新安路的街头,感觉热浪滚滚,在烈日下呆一分钟,就感觉脸上火辣辣的,汗水更是不停地往外冒。

据介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近期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达到37—39℃,天气炎热。8月14日、15日、16日我市已经连续3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全市大部分乡镇的气温都在38℃左右,钦堂、洋溪、马目等地站点监测到的气温超过了38℃。其中,8月14日我市最高气温达38.6℃,成为我市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

浙江省的高温预警信号分橙色、红色两种,当24小时内最高气温达到38℃以上,当地就应该考虑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达到40℃以上就应该考虑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2到3天,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市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到39度。

市气象局表示,近期天气晴热,建议市民外出时要注意防暑降温,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的事故。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