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草榧古树接连落叶 林技专家现场开方
2012-08-22 15:52

连日来,三都镇东方村村民余水林老汉的一株近300年的草榧古树,一个多月来接连落叶,他心里很着急,不知道如何是好。

记者跟随林业部门的专家,一起来到在该村,亲眼目睹这株高大的草榧树,挂牌编号为551,已被我市林业部门列入重点保护的古树名木。据余水林老汉介绍,自7月25日以来,这株草榧树的叶片就开始渐渐地变枯黄,稍有一阵风吹过,树底下就会出现大量的落叶。当初,他以为是几根裸露的树根露在路上,被村民踩破后才落叶的。于是,余老汉立即将裸露在外面的根系用泥土将它护埋好,可十多天来,却一直没有见效,这令他心里十分担心。“这株古树每年都能采收一百五六十斤青果,尤其是受国家保护,一旦出什么问题,心里很是过意不去!”余老汉动情地说。

8月20日,余老汉亲自来到市林业局,向有关专家求助。市林业局的有关专家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前往会诊。郎学军等专家一到现场,就仔细地对这株草榧树的叶片、根系、土壤、及病虫害等方面进行综合观察与分析认为,草榧树落叶排除了病害虫害、干旱等因素的影响,主要是该树挂果今年特别多,长时间未追施肥,加上根部的土层结构有所改变,使树体的营养难以供应,造成了枝叶大量掉落,影响产量。专家们手把手地向余老汉开出了对症下药的良方,希望他用尿素加磷酸二氢钾进行喷施叶面肥,也可采用用有机肥进行补救。(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黄胜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