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夕 拿什么说爱你
2012-08-22 20:08

今年的8月23日是传统的“七夕”情人节。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商店早已经打出了“七夕优惠”、“情人节送礼”的宣传牌,从珠宝到化妆品,从鲜花到礼品,不论是实体商家还是网上店铺,都想趁着“七夕”这个传统节日大赚一笔。

“七夕”临近 珠宝饰品卖得红火

随着“七夕”情人节的临近,记者发现多家珠宝饰品店生意都非常红火。在新安路上一家品牌珠宝店内,用紫色、粉色气球装饰着门店,浪漫的气氛引来了不少顾客,和女友相恋时间不长的郑先生走进该店询问起“七夕”期间的优惠活动。他说,想为女朋友买只镯子,“女友很喜欢镯子,打算买一只送她作为七夕节礼物。”郑先生觉得送礼有两点最重要,一个是对方喜欢,其次让对方感动,让相爱的人感受到这个甜蜜时刻。记者了解到,与郑先生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据该珠宝饰品店负责人介绍,这几天来店里来询问的顾客络绎不绝,到了“七夕”那天,估计顾客还会增多。目前,该珠宝店推出了“爱在七夕”现金券抵价促销活动,比如钻石、翡翠饰品满800元可使用现金券抵价100元,K金类饰品满500元可低价50元,银、水晶类饰品满100元可低价20元等。

百合玫瑰十分抢手 商家促销意识浓

8月21日,记者来到政法路附近的一家花店,花店老板施先生正忙着包裹百合、玫瑰等花束。施先生向记者介绍,以前到了情人节,香水百合、蓝色妖姬比较受欢迎,现在他们正在搞预定活动,现在来预定的话比当天买便宜,我们还免费送货。除了花店,记者注意到,一些大超市也已经布置好“七夕情人节”的精美展台,展台上各种品牌的巧克力礼盒、娃娃制成的花束、进口红酒,男女洗护用品等,其中巧克力在价格上稍有优惠。另外,部分蛋糕店、化妆品店的部分知名品牌、一些酒店餐厅也为七夕节推出相应的优惠活动,比如在世纪联华新安东路店的化妆品柜台,柏莱雅、Za、The Faceshop等品牌参与满200元减50元,满400元减100元的优惠活动;喜乐大酒店推出了两道特色菜半价的优惠活动。

时尚青年钟情网购创意小礼品

与此同时,淘宝网上的商家们也已经提前开始了“七夕节”营销活动。目前网上订购礼物在异地情侣间比较流行,与实体店相比,网上购物优势明显,不出门就可以选到各式新颖的礼物。记者在淘宝上搜索“七夕”,找到了1065350件相关宝贝。不少商家都为自己的商品打上了“七夕礼物”的“标签”,鲜花、巧克力、毛绒玩具、首饰已经成为商家“七夕节”主打的促销商品。另外,记者发现一些购物网站走创意路线,趣玩网,推出相思红豆手链,三生石手链,创意手表、纯手工蛇皮钱包等“定情信物”,可供广大消费者选择。另据了解,一些团购网站也纷纷推出了有关“七夕”的系列促销活动。(实习记者 陈姿言 )

名词解释

七夕节

在中国,农历七月初七是人们俗称的七夕节,也有人称之为“乞巧节”、“七桥节”、“女儿节”或“七夕情人节”。这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也是过去姑娘们最为重视的日子。

七夕坐看牵牛织女星,是民间的习俗,相传,在每年的这个夜晚,是天上织女与牛郎在鹊桥相会之时。织女是一个美丽聪明、心灵手巧的仙女,凡间的妇女便在这一天晚上向她乞求智慧和巧艺,也少不了向她求赐美满姻缘,所以七月初七也被称为乞巧节。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