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历七月半 祭祀须文明
2012-08-27 13:58

市防火办要求各地切实做好上坟祭祖及高火险天气期间森林消防工作

“近日连续高温干燥,再过几天又是农历七月半,各森林消防责任单位务要加大宣传、加派人员巡查防守,严防森林火灾。”8月27日,市防火办向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旅商局及国有林场等单位与部门发出了森林消防安全通知,要求各地要全力维护“七月半”的森林安全及高火险天气期间森林消防工作。

8月31日是传统的中元节(俗称农历“七月半”),这个节日也是习俗中祭奠先祖、缅怀先人的日子。目前,我市一些地方仍保持着上坟祭祖的传统习俗,这也是一年四季森林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之一。市防火办提醒要求各地对森林消防工作不能掉以轻心、侥幸思想,坚守岗位,把好责任关:一是人们的防火意识还比较薄弱;二是进入秋季,天干物燥,;三是烧纸、燃放鞭炮等传统的扫墓方式,增加了火灾发生的可能性;四是祭扫多在山上、郊外进行,发生火灾容易火烧连“林”,很难做到及时有效的控制。

为此,市防火办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全市广大市民:农历七月半将至,别忘了祭祀文明。同时倡议广大市民改变传统的祭祀习俗,采用送一束鲜花、种一棵树或者网上祭祀等方式,抒发情意,保护环境。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