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办】社保补缴等问题咨询
2012-08-27 15:00

一市民反映:现已是8月份,1—7月的社保费为什么要补缴,退休金如何计算,什么年龄退休,今年每月缴费额是多少?

市劳动保障局回复:一、根据浙政发[2009]19号文件规定,城镇个体劳动每月按照上一年度平均实际收入的18%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上一年度平均实际收入低于上一年度当地上一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80%的,按照80%确定缴费基数。当地上一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由统筹地区统计部门核定,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公布。今年我市当地上一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于2012年7月31日公布,8月起启用,社保费征缴结算年度为自然年度,即为每年的1月1日到12月31日,所以今年1—7月的社会保险费差额部分要进行清算,实行多退少补。

二、计算退休金,需要使用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参保人员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部缴费年限等数据。

三、根据相关规定,享受退休养老金待遇的条件: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缴费年限满十五年的。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缴费年限满十五年的。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缴费年限满十五年的,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4、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2012年个体参保人员养老保险月缴费364.84元,医疗保险月缴费183.79元,二项合计548.63元。

一市民反映:城西新安江综合楼附近的人行道上划有停车位,停车时却被城管罚款,要求有关部门调处。

市城管执法局回复: 经核实,当事人停车时未将车辆停在规定的停车线内,因此被违停抄告。我局下一步将现场进行再次审核,尽可能多地设置停车位方便车主停放,同时对一些淡化的停车线进行重新施划。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