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服药花了500多块钱,既无发票又无处方
2012-08-27 17:21

洋溪一小伙怀疑自己可能碰上医托了

近日,家住洋溪的杨先生打进新闻热线64711111告诉记者,自己在看病的时候,可能遇上了医托,多花了许多冤枉钱。

据杨先生回忆,8月24日凌晨他突然赶到肚子很疼,便来到了洋溪当地的诊所进行就诊,医生怀疑他可能得了盲肠炎,在挂了一天的消炎点滴后就建议他去市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第二天7点多,杨先生就赶到了市一院,但是此时医院还未上班。就在他等待开门的时候,一对夫妻模样的年轻人迎了上来和他套近乎,问他身体哪不舒服?想挂什么科室?杨先生见此,还以为他们也是来看病的,也没就提防,告诉他们说自己肚子疼,怀疑是盲肠炎,以来怕周末来看病的人多,二来待会还要上班,所以就早点来排队挂号了,谁知道医院还没上班。

在了解了情况后,那男青年就告诉他,自己去年得了盲肠炎,在医院看病吃药后仍不见好转,后来经人介绍,就到天济药房找到在里面坐诊的姓朱的老中医看病,没想到结果几贴中药下去就好了。

正在杨先生和那对年轻男女攀谈期间,突然有一个女士也揉着肚子朝他们走来,边走边说道:“我也肚子疼,这医院怎么还不开门,你说的药房在哪,我要去看看。”由于杨先生急着想看完病就去单位,见那年轻男子说的这般好,也没多考虑就说和那女的一起去药房看病了。到了药房,女士让他先看病。医生把了把脉,就说了句你肚子痛吧,在问了一些症状后就告诉他,这是肚子气不通造成的。于是就开了十帖药给他,并告诉他,一天一帖,而且吃了会有拉肚子的症状,之后病情就会好的。

等杨先生看完病后就站到了一旁,他觉得既然是一起来的,就想待会送那位女士回家。但谁知他的想法一提出来,那位女士却连忙推辞,说自己看好病后可以打车回去。见此,杨先生也就没多想,自己一个人先上班去了。可在,自己越想越不对,自己配了药,却连发票和处方都没拿到,会不会被骗了。

记者查看了杨先生当时所配的药都是用塑料袋装起来的,连正规的外包装纸都没有,“现在没处方,我都不敢吃啊,也不知道药的真假,也不知道这是什么药,”杨先生抱怨道。于是记者就陪同杨先生到专业的药店,请专业的医生来辨别中药的真伪。经医生辨别后,确认中药没有问题,但在药的价格上有些偏高。

事后,记者就此事向一院方面进行了咨询时,一院方面告诉记者,杨先生一定是碰到医托了,因为医托的介入,药物价格难免高了一点。见此,杨先生才从心里肯定了自己可能碰到医托的猜疑,“当时到药店的时候,那女的是先进去的,我透过药房玻璃门,看到那女的和药店员工在说些什么,当时也太注意。可能说告诉他们我的情况,不然怎么那老医生就把了下脉,就说我肚子痛。”

此外,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关于医托,目前,公安方面一直在加大整治力度,从执法上做到从严整治,但是也一时很难杜绝。所以,提醒广大市民,在就医时还请到正规医院,不要轻信别人的传言,做到及早预防。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