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低价陷阱要当心 电视购物需谨慎
2012-08-28 16:18

“只要998,只要998!你还等什么?赶快打电话订购吧!”对于这段最早出现在某款仿苹果手机的山寨手机电视购物广告中的广告语,你是否似曾相识?如今,以这种“消费低廉价格,享受高端功能”为宣传模式的电视手机广告出现在很多电视购物中。当听到广告中天花乱坠的宣传内容时,很多消费者忘记了那句俗话——“一分价钱一分货”,当消费者信以为真,匆忙汇款购买时,殊不知已经掉进了一个购物陷阱。

日前,家住航头镇的傅大伯在电视上看到了某手机的电视广告,广告中称这款售价才399元的手机功能强大,价格实惠。傅大伯心动了,头脑一热就根据广告提示,花了399元从南京购得了一款“领先世界的高科技手机”。拿到手机后,傅大伯十分欣喜,但是烦恼也随之而来。一开始是电池无法充电,之后连开机也开不了。这样的手机就连基本的通信功能都不能使用,更别提广告中宣传的那些“强大功能”了。出现问题后,傅大伯多次电话联系经销商,非但没有解决问题,几次电话联系后经销商连傅大伯的电话都不接了。无奈之下,傅大伯找到了市消保委寿昌分会寻求帮助。

寿昌工商所和市消保委寿昌分会通过电视广告的代理商帮助傅大伯联系到了该手机的经销商,经过调解,经销商答应傅大伯以邮寄的方式进行换货。

但是,傅大伯的维权之路并没有就此画上句号。一个星期之后,傅大伯又拿着刚寄到的手机来到寿昌工商所。新寄到的手机依然无法开机,电池也一样无法充电。寿昌工商所工作人员再次联系了经销商,经过又一轮调解,经销商最终答应傅大伯退还手机款。虽然事情最终解决了,但是其中的波折却给傅大伯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令傅大伯身心疲惫。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现在很多商家利用消费者对电视台的信任,在电视购物广告中弄虚作假,以次充好。消费者面对各类电视购物中广告时一定要留个心眼,用心甄别。特别是要对货物的真正市场价值有个估量,对于购买明显低于市场价值的商品一定要慎之又慎。当决定购买某电视购物中的商品时,一定要索取正规发票等凭证,并问清楚维修、退换货等售后服务问题。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陈泓龙)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