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评议感动人物 感受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2012-08-29 10:41

自2003年建德市首届“感动人物”评选活动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每届评选活动经过基层单位推荐,个人材料审核,评选小组评议,《今日建德》个人事迹刊登,市民、评委联合投票进行综合评价等环节,最终选出建德市“十大感动人物”, 吴水林、冯联群、梁金花等一个个名字被建德百姓所熟知。他们中有工人、有农民、有下岗再就业、有个体老板、有敬业奉献、有见义勇为,他们的身份各异,他们的经历不同,他们或许不为人所知,但他们的事迹却让我们感动。

回望曾经,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自己赢得了荣誉,正视现在,他们是否还践行着属于自己的感动?为此,日前市委宣传部面向过去两届评选出来的“十大感动人物”、“十佳市民”,开展基层评选评议和对本人的近访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想听听老百姓的声音,倾听基层、周围人对感动人物、对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的评价和想法,”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通过基层评议,让更多的人在评议中来学习宣传身边的感动人物,更让感动人物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全社会都动起来,大力践行敬业奉献、团结互助。见义勇为、敬老孝亲等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从而让‘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扩大。”

“他是一个十分热心的老头,年纪那么大了,还活跃在各种公益活动中,真是值得我们学习,”市民邵红云一见记者就高声道,因为在邵红云的眼中,自从热心公益事业的“汤司令”——汤敬文被评为十大感动人物后,依旧不亦不休,几乎在社区组织的所有公益活动上都有他的身影,“别人一有矛盾,他就是和事佬,孩子们想听建德的历史文化,他就他是孩子们的老师,”邵红云说道。

被评为第一届“十佳市民”(感动人物)之一的陈志红在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程,觉得感慨颇多,作为严州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他所获得的荣誉已是不计其数,但在他看来每次荣誉的获得都是一份对自己的压力,“作为建德市的‘十佳市民’,这些年来,为了充实自己,我只有不断的参加各类培训班,因为自己从心里知道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保持自己的不退后,才能让自己时刻保持着引领带头的作用,此外,‘十佳市民’等荣誉的获得,是对自己成绩的肯定,但那只是过去,我时刻把这些荣誉当做前进的动力,社会给我肯定,我需要回报社会这份恩情,”陈志红告诉记者。

而在同事们看来,陈志红是一个德才兼备的学者型领导和老师,是一头不知疲惫的老黄牛,“作为学校的领导,虽然被被评为第一届“十佳市民”(感动人物),但他一直关注学校和建德教育事业,勤奋躬耕于教育这块沃土,作为老师,他关爱学生,热心于教学和教育研究,往往见解独到而又深刻,”严州中学副校长夏安腊说道。

回顾过去,他们让我们感动,正视现在,他们依旧实至名归!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