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民情日记”架起群众“连心桥”
2012-08-29 15:50

平时城市管理工作的点点滴滴汇聚成了一篇篇翔实的日记,每篇日记客观地记录街道社区、困难群众、临时摊主反映的问题、诉求。队员记好“民情日记”、部门建好“民情台账”、全局开展“民情比武”,这是市城管局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民情比武,服务创优”的重要举措。

“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决策在一线落实、形象在一线树立。”在市城管局新安江中队的“民情台账”里,汇集着管理对象、广告招牌、城市事部件、夜市小吃摊点、装潢垃圾、土方工地和工程土方车主等基本情况。光城区小餐饮店就走访记录了300多家,店面、地址、业主基本信息、证照等信息一应俱全,形成了完整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信息数据库。上半年,该中队执法队员共记录“民情日记”260余篇,参加社区整治20多起,队员进社区208人次,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热难点问题320余件,得到的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记者了解到,从2012年开始,市城管局以3个“社区城管工作站”和6个环卫服务站为平台,以社区为基本单位将城区划分成10个边界清晰、无缝对接网格单元,每个网格单元安排3-5名队员。责任队员围绕“宣传、受理、处置、协助、参与、服务”工作目标开展“大走访”,并坚持做到“每事必记,每记必做”。而后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管理,为市民群众提供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实现解决群众“疑难问题”无缝隙、全覆盖。(通讯员 方银海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