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办】离职后怎样才能领出公积金、失业金
2012-09-04 19:31

 

建德论坛网友“杀蛙大侠”问:我最近要离职可能不会再到单位上班,请问怎样才能把公积金拿出来,我是本地居民户口。还有失业保险的失业金怎么拿?那位大哥知道的告诉下我。

记者首先来到杭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公积金领取科工作人员于娟告诉记者,本地户口必须离职满5年,并且未重新就业的才可领取公积金;或者下岗时满50周岁就可以领取;如果5年之内重新就业,单位、个人开始续缴,但后来又停缴的,以第2次缴纳暂停算起满5年才可领取,第3次离职的以此类推。外地户口的解除劳动合同后随时可以领取,机关事业单位调动的转往调动地。

关于失业保险金的领取,记者走访了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科,工作人员小罗告诉记者,失业金领取要符合3个条件:一是不能因为本人意愿离职,如果因为自己原因离职,本次不能领取,到下次符合条件才能领取。不是自己提出辞职,如单位提出或合同到期、双方协商解除合同可以领取;二是失业保险必须连续缴纳满12个月以上;三是居民户口的必须解除劳动关系下文60日内前来人社局失业保险科办理,如超过60天,只能留待下次符合条件才能领取。(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