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村的房子继承后,产权证如何改名?
2012-09-05 14:51

一市民咨询:

一直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现想停缴基本医疗保险,咨询停缴后能否退钱?

市社保回复:

原参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两项保险,现在可以停缴基本医疗保险。停缴基本医疗保险后,原先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不能退还,待你到达法定退休、终止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时,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余额可以一次性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停保后,你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一市民咨询:

农村的房子继承后,产权证如何改名?

市国土局回复:

对于农村宅基地土地使用权登记发证后,需办理变更登记的,根据《土地登记办法》第四十五条:因人民法院、仲裁机构生效的法律文书或者因继承、受遗赠取得土地使用权,当事人申请登记的,应当持生效的法律文书或者死亡证明、遗嘱等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土地使用变更登记。《杭州土地使用权变更登记若干规定》第十八条:土地权利人死亡或受让人死亡,办理土地变更登记时,其遗产的继承处置必须经公证机关公证。

你如需办理农村宅基地土地使用权变更登记,可凭经公证机关公证的有效法律文书向土地登记机关申请土地使用权变更登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