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城区数十辆车被扎破轮胎案告破
2012-09-13 14:24

8月3日凌晨,新安江城区的江滨路、严东关路、新建路等多个路段共30余辆汽车轮胎被恶意扎破,一时间成了市民们关心的话题(见《今日建德》08月07日4版)。日前,新安江派出所民警经过艰苦调查,成功抓获了江某、朱某和游某3名犯罪嫌疑人。

接到群众报案以后,新安江派出所刑侦中队立即介入调查,并成立了专案组,争分夺秒地开展侦破工作。由于案发时间为凌晨,案发地点散乱,能获取的线索十分有限,案件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困境。

在近一个月的侦查工作中,新安江派出所刑侦中队一边做好固定证据、及时估价,做好受害群众的走访和安抚工作,一边开展侦破,摸清嫌疑人作案车辆和作案人数。经过多次查看分析监控录像和实地调查询问,办案民警锁定了8月3日凌晨多起扎胎案的嫌疑人,再经过多天的严密监视,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住处。

9月12日凌晨,经过一个晚上的蹲点守候,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回到住处后,立即进行抓捕,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朱某和游某。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在9月11日凌晨,办案民警已经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江某。

面对民警的审讯,朱某很快便交待了自己深夜扎车胎的事实。原来,当天晚上朱某和江某、游某喝多了酒,在路上闲逛时,看到路两边停着很多汽车,朱某想到了以前自己的汽车被人扎破了轮胎,十分气愤。于是,他就趁着酒劲泄愤,用小刀扎破了停在路边的一辆汽车的轮胎。

随后,江某、游某觉得好玩,顺便帮助兄弟解气,也拿出刀具去扎汽车轮胎。最后,三个人撒起酒疯,把这种扎车胎的行为演变成了寻求刺激的比赛游戏,从新建路、望江路、江滨路到严东关等路段,比赛看谁扎破的车胎比较多。当天晚上,新安江城区共有30多辆车子被扎破了轮胎。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