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捡到钱包不留名
2012-09-13 14:26

9月13日上午,家住新安江农贸市场附近的江女士乘座公交车一起送女儿上学时,不慎丢失了一个黑色的钱包。正当她急匆匆四处寻找时,新安江农贸市场的管理人员联系到了她,告诉她有一位消费者捡到了一个钱包,现已暂时保管起来了,请她前来认领。这令焦急万分的江女士心里又惊又喜

是日上午7时20分左右,一位穿着花格式长袖衬衫的中年妇女准备到新安江农贸市场去买菜时,刚好路过门口的一处公交站台时,她突然看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长方形钱包,于是她立即腑下身子,急忙将钱包捡拾在手中,可在漂泊大雨中等了好久,却不见有人来寻找。于是,她只得先到市场里买好了几样蔬菜,又在门口等了许久,仍看不到有人前来寻找钱包下落的人。这时,这位妇女看到该市场门口有两三位管理人员正在清扫地面上的卫生垃圾,于是就将捡到的这个钱包交给了他们手里,还嘱托他们帮助寻找这个丢失钱包的主人下落,转身便消失在风雨之中了。

“这位捡钱包的妇女,不仅站在雨中等候失主十多分钟,仍不见有人来寻找,才转交给市场管理人保管,这种思想觉悟真好!”该市场相关人员如是说。记者在现场采访 时看到,这个黑色的钱包里存放着身份证、市民卡、怡生堂会员卡、钥匙及一些现金等物品。这时,该市场的服务人员顾不上吃早餐,马上根据怡生堂会员查找失主的联系信息。没多久,就联系到失主江女士本人了。当江女士急匆匆地来到市场认领失而复得的钱包,打开一看包内的物品一样不少,便激动地说:“世上还是好人多!”。看到钱包回到好主人手中,该市场的几名管理人员也放下了心,终于完成那位捡到钱包的好心人心愿了。

江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下雨天,到新安江农贸市场的公交站乘车子比以前都晚了些。于是在乘车时显得格外焦急,便一起送女儿到明珠小学上学时,将钱包交给女儿保管,在上车时人多拥挤,不慎将钱包给丢失了。一到学校,自己才发现女儿手上的钱包没有了,于是四处叫人打听帮助寻找,结果一直没有下落。

宁文武 任德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