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好虫口夺粮最后一关 确保粮食稳产高产
2012-09-13 20:35

目前我市大部分单季晚稻仍还处在灌浆期,距收获仍有二十天至一个月。为确保我市粮食稳产高产,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提醒各地要高度重视,把好虫口夺粮的最后一关。

据了解,今年我市单季晚稻种植面积约13万亩,经过全市上下和广大农户的共同各努力,绝大多数的单季杂交稻长势良好,但由于近期我市受台风和多雨气候的影响,导致全市今年六(4)代褐飞虱为大发生年份,部分地区已超过大暴发的2005年的水平。为此,各乡镇(街道)农技站要大力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充分发挥各地病虫专业化统防统治的作用,对残留虫量超过防治指标的要及时进行施药补治。

就如何把好虫口夺粮最后一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高级农艺师柯汉云说,距收获20天以上的田块,亩用50%吡蚜•异丙威40克,兑水量60公斤以上粗喷雾;距收获20天以内的田块,亩用80%敌敌畏200毫升,兑水60公斤以上粗喷雾防治,施药时田间灌一薄层水并保持3—5天。虫量特别多,以高龄虫和成虫为主的田块,亩用80%敌敌畏300~400毫升,拌细土15~20公斤,排干田水,在露水干后撒施。

(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