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品学兼优女生突遭变故 妇联送去温暖
2012-09-17 19:20

 

9月17日,寿昌镇妇联及爱心人士徐美香等三人一行来到寿昌镇初级中学,看望在该校就读的洪子越同学,并为她送去500元慰问金。

洪子越为寿昌镇童家村人,今年七月,她父亲在同村村民家中干活的过程中发生意外去世,母女二人不但陷入了失去亲人的巨大痛苦当中,还将面对今后生活无依的困难境地。为了尽快帮助洪子越同学一家度过难关,寿昌镇民政办帮助申请了临时救助金并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镇妇联在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对洪子越一家的遭遇十分同情,主动帮助联系了爱心人士徐美香,徐女士多年来一直热心帮助家庭有困难的妇女儿童,累计捐助资金达10万余元。在得知洪子越同学家的情况后,徐女士立刻表示愿意从新学期开始与她结成对子,并一直帮助她直到完成学业。

洪子越的老师表示,该同学在学校表现突出,成绩优秀。虽然家离学校比较远,每天来回要坐车一个多小时,但无论刮风下雨、炎暑寒冬从不迟到早退。镇妇联主席鼓励她要努力学习,克服困难,争取考上重点高中。徐女士也表示,今后会一直资助她完成学业,并随时欢迎她到家中做客。面对镇妇联和爱心人士的鼓励和关心,洪子越同学十分感动,这个朴实的农村孩子虽然没有用华美的语言来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但她的泪珠和坚毅的表情告诉大家:谢谢你们,我一定会努力的!(通讯员 洪素萍)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