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专题培训做好为老志愿服务
2012-09-17 20:41

 

为开展好为老志愿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能力,日前我市举办了城镇社区为老志愿服务工作专题培训,全市各社区为老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社区志愿者骨干、市直属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等共11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浙江省优秀志愿者、杭州市志愿者培训学院讲师田思宁应邀讲课。

据悉,当前社会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社会保障滞后、家庭养老功能弱化、为老服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也相应产生。就我市而言,目前我市老年人口达9.3万人,推进社区为老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已经成为十分必要和迫切的课题。继7月26日我市启动“情暖夕阳 构建和谐”社区为老志愿服务行动后,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为老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

根据团市委相关人员介绍,我市专题对社区为老志愿服务人员开展培训,旨在围绕构建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的总体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和谐社区建设提升社区为老服务工作的意见(试行)》的文件精神,普及为老服务理念,提升为老服务技能,扩大为老服务范围,全面提高我市社区为老志愿服务工作整体水平。在此次专题培训课上,田思宁从自身志愿服务的经历出发,对“何为志愿者”、“为何选择做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社区为老志愿服务项目策划”等方面进行阐述说明,有助于志愿者在开展社区为老志愿服务工作时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思路,积极构建和完善社区为老志愿服务体系。(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吴量)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