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名留守儿童过上别样中秋
2012-09-23 15:24

 

“爸爸妈妈,我希望你们每三个月能看我一次”“我想和爸妈一起吃饭”“我希望爸妈能回来和我一起过中秋,一起快乐生活”“希望家人不生病,自己学习好”……严州府二楼转角的一道许愿墙上,贴了上百张红红绿绿的便贴纸,这是9月22日中午百名留守儿童在这里共度中秋佳节时专门许下的心愿。

为了给孩子们提前过上一个别样的中秋佳节,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联合主办,浙江严州府餐饮有限公司、浙江严州府食品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了“百名留守儿童严州府过中秋”的活动,为来自杨村桥中心小学、上马小学和航头镇中心小学的百名留守儿童送上特殊的关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到场和留守儿童共度佳节,同唱一首歌、共许佳节心愿。

在这次活动中,百名留守儿童在严州府品尝了精心烹制的美食佳肴,在活动中,不少儿童还准备了节目,以唱歌、舞蹈、诗朗诵等形式,让这个节日过得更加喜气洋洋。严州府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特殊的礼物,一张贺卡、一盒月饼和一张便贴纸。最让人贴心的是,孩子们认真地在便贴纸上写下了自己的节日愿望,和父母一起过节、希望常常能和父母联系、学习好、长大后成为科学家……孩子们的愿望在严州府愿望墙上一一得以展现,并因此成为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记者从严州府相关人士了解到,以如此特殊的形式,将百位留守儿童集中过节,既是严州府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迎接严州府创办15周年和进军杭州10周年的纪念。

记者 胡燕群 摄影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