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5000名农产品经纪人有了自己的“家”
2012-09-25 20:53

架起农户和市场的桥梁,让优质农产品卖出好价钱

9月25日上午,来自我市蔬菜、草莓、柑橘、畜禽、茶叶等行业的近60名农产品经纪人,代表全市5000名各行各业的农产品经纪人,齐聚新安江召开建德市第一届农产品经纪人大会,通过《建德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章程》,选举产生建德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大会聘请副市长尤荣福为名誉会长,市领导饶秋林、谢春风与会祝贺建德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成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秋林在致辞中指出,农产品经纪人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农户,我市5000名农产品经纪人一方面把大量的农产品销往各地,搞活了农产品流通,帮助农民解决了卖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又给农民提供了生活、生产资料和科技、市场信息,已经成为农村市场经济的主要参与者,成为带领农民进入市场的排头兵,其作用不可小觑。成立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对农产品经纪人行为进行规范和引导,为广大农产品经纪人提供了一个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平台,有利于提高我市农产品经纪人的组织化程度,促进农产品经纪人行业健康发展,有利于扩大市场信息交流,促进农产品流通,也有利于扩大供销社为农服务的带动面,进一步发挥农产品经纪人在农产品流通方面的主力军作用,是我市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客观要求,意义非常重大。

饶秋林要求加强农产品协会自身建设,依照章程规定规范运作,当好政府和农产品经纪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提高服务水平,真正把协会办成政府满意、经纪人欢迎、农民得实惠的自律性行业组织。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