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秋节前,月亮岛将再度亮灯
2012-09-28 19:46

 

新安城市照明管理公司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安装、调试,新安江月亮岛将在中秋佳节前实现景观亮灯,为居民呈现五彩斑斓的夜景,中秋之夜月亮岛夜景和一轮明月交相辉映,值得市民和游客驻足赏景。

原月亮岛夜景景观亮灯项目工程于2009年6月完工,2011年6月新安江水库开三闸泄洪,致使新安江月亮岛夜景景观设施多数被江水淹没,大部分夜景景观照明设施被江水冲毁致使无法正常使用。

市建设局决定9月底前完成月亮岛夜景景观恢复工程,工程从南山西侧箱变电缆引电源至月亮岛,依托新安江月亮岛上原有建筑、绿化等元素进行整体规划,修复增补夜景景观照明设施而达到营造景点景观的效果。

新安城市照明管理公司8月初组织人员清理月亮岛损坏灯具管线等设备,用钢丝绳架空敷设管线,利用树木分叉处敷设固定管线。即使日后有类似事件发生,对现有的管线也不会造成损害,树木景观投光灯决定放置于树木交叉处进行固定,防止潮水侵损,确保景观照明设施安全正常运行。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9月25日前完成了电缆引线,岛上线路布置,安装了智能监控系统,实现遥控防盗,海鸥灯、建筑体上的景观灯已通电正常运行,经过几天的紧张安装调试,目前已完成月亮岛上全部景观亮化,喜迎中秋国庆佳节的到来。(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祝兴成)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