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假期间我市天气以多云和晴朗为主
2012-09-28 19:52

 

这几日的天气晴朗,气温依然有点高,穿着夏天的薄衣凉衫,一到中午还是感觉天气较热,这不禁让人有些困惑,这是秋天吗?不过,接下来的长假,我们可以体验一把秋高气爽的感觉了。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9月30日—10月7日)受大陆高压影响,我市以多云或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中秋节受高空浅槽和弱冷空气渗透影响,云量增多,气温下降,早晨最低气温仅12—14℃,最高气温23—25℃;“国庆”期间气温将缓慢回升,天气晴好。不过中秋节当天晚上云量有所增多,可能对赏月有一定影响。不过,我们可以体验一把月朦胧鸟朦胧的感觉,或许更有一番意境呢。

“双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是比较舒服的“夏息与秋意并存”的天气状态,适宜外出旅游、探亲。但是出门在外,还是要特别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此外,“双节”期间早晚温差较大,市民们要适时增减衣物,注意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持续晴好天气,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相对偏高,请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注意做好林区、景区等防火管理工作。(记者 金婷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