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创立我市首个留守儿童励志奖学金
2012-09-28 20:06

 

 

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莲花镇正式创立了留守儿童(困难学生)励志奖学金,这是我市首个针对留守儿童的励志奖学金。昨日,莲花镇举行创立仪式,并向首批7位品学兼优的留守学生发放了励志奖学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出席仪式并讲话。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入城市,农村留守儿童随之产生。据了解,莲花镇共有留守儿童35人,其中中学5人、小学30人,分别占中小学在校学生的9.1%和11.3%。如何关爱好这一特殊的群体,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责任部门一起做了很多的探索和思考。

今年八月,镇团委、妇联向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向留守儿童(困难学生)捐款捐物的倡议,并通过莲花先锋微博、建德手机报、建德论坛积极向外宣传,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响应。镇主要领导带头捐款捐物,全体机关干部,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村两委干部,广大团员青年、企业家代表、莲花籍在外工作人员等也纷纷伸出援手。短短一个多月时间,莲花镇为留守儿童筹得爱心款4万多元,镇财政专门资助1万元给留守儿童,创立了留守儿童(困难学生)励志奖学金。

仪式上,汪华瑛向莲花镇代表送上了励志奖学金支票牌,出席仪式的领导为莲花镇中小学35名留守学生送上了礼物,来自各界的代表作了发言。

汪华瑛在讲话中希望莲花镇和市级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这项工作,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规范资金管理,惠及更多的优秀学生;学校要把关爱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对这些学生,要更细心更贴心,给予他们更多爱心的投入和心理上的关怀;孩子自身也要自强自立,理解父母,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让父母在外工作安心。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的辛勤工作、不辜负老师的谆谆教导、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

仪式结束后,汪华瑛还督查了正在建设的莲花镇文化中心和莲花镇中心幼儿园,并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