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双节交通出行
2012-10-08 09:37

 

在中秋国庆双节之际,也许大家正在计划着自己的出行,亦或走亲访友,亦或休息调整,沉浸在节日惬意的氛围中。但是,你是否有发现,在城市的一角,在马路的红绿灯下,有这样一群默默参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他们自愿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坚守在十字路口,为大家的安全出行做一份贡献。他们就是建德市“心连心”志愿者服务队的交通文明劝导员。

在这些人当中,有在校大学生、有医护工作者、有工厂的工人,也有退休的阿姨,他们虽然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但他们都有一颗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国庆期间,他们一直坚守着自己的这份职责,在我市新安江广场的红绿灯处,每个上午他们都会准时出现,劝导过往的行人按指示灯过马路,教导人们树立文明出行的习惯。尽管烈日当头,工作繁忙,他们不曾退缩,义无反顾的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在这份工作中,他们也得到了大多数人的感谢和社会的肯定,一些外地旅游的团队看到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很好、很有意义,建德市不愧为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和卫生城市。

据了解,建德市“心连心”志愿服务队目前拥有志愿者50余人,主要的服务内容是结对社区空巢老人以及文明劝导服务。这次双节期间的文明劝行活动是服务目标之一,另外,该志愿者团队还在府西社区结对了6位孤寡老人,主要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也给他们带去家庭般的温暖。

通讯员 吴量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