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成立食素养生协会
2012-10-08 16:53

近日,我市食素养生协会召开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200多名会员参加了会议。据悉,我市食素养生协会在全省尚属首例。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大鱼大肉已经不是人民群众的饮食追求,更多的人已在讲究食素养生,“吃“出健康,也日益成为新的社会潮流。该协会的成立,将为促进建德市民健康生活发挥积极作用。

据调查,吃素能健康,素食的饱和脂肪含量佷低,可降低血压和胆固醇含量,而且,素食还能起到食疗的功效,用素食方法来减肥相当有效,素食能使血液变为微碱性,促进新陈代谢活动,从而把蓄积体内的脂肪及糖分燃烧掉,达到自然减肥的目的,同时,经常食素者全身充满生气,脏腑器官功能活泼,皮肤显得柔嫩、光滑、红润,吃素堪称是种由内而外的美容法。食素能健脑,食素者自我感觉往往很清爽,似乎人也变得更聪明了,因为让大脑细胞活跃起来的养分主要是麸酸、维生素B,而谷类、豆类等素菜是麸酸和维生素B的“富矿”,一日三餐从“富矿”里汲取能量,可以增强人的智慧和判断力,使人容易放松及提高专注力。素食能环保,实践着可持续的生存方式,实现人与自然和生态的和谐。

食素养生协会的成立,将更好地动员、宣传和引导食素爱好者提倡和展示、分享素食理念,关心个人身心健康、公共健康、动物权益、环境保护等,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食素生活方式,提高身心健康,为大家提供更多便利,构建一个沟通、交流共同服务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理解和参与到食素文化中来。

(通讯员 吴开清 俞侃)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