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颐养天年 老有所依 建德市夕阳红休养院正式落成
2012-10-10 14:16

“如今有了这么好的休养院,我的晚年可幸福了。”84岁的李影老人看着新落成的建德市夕阳红休养院欢喜地对记者说。10月10日,一座可容纳80人,设施齐全的夕阳红休养院在杨村桥镇落成揭牌。

记者看到,这座休养院内环境整洁,设施齐全,设有食堂、会议室、活动室等,主楼有40个房间,80个床位,房间内组合家具、电视、电话、互联网、独立卫生间一应俱全,每天24小时供应热水。据介绍,休养院自去年5月开工到今年9月建成,全院包括蔬菜基地共占地3000平米,建筑面积1500平米。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各地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养老服务业成为一个新兴产业。截至目前,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9.3万人,占总人口的18.2%,呈现出高比率、高龄化、搞空巢率的人口结构。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养老事业的发展,提出了率先发展养老产业的战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激发了民间资本的积极参与,一些有爱心的人士积极投身养老事业,全市现已登记养老机构有17家,服务总床位数达2159张。

副市长祝军在落成典礼讲话中指出,夕阳红敬老院依托杨村桥便利的交通区位和优美的生态环境等优势,利用民间资本积极建设养老项目,有效地缓解了政府在养老事业方面的投入压力,为老年人提供了一处颐养天年的地方,对进一步提升我市养老服质量,引导全社会弘扬敬老、爱老、助老新风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祝军希望,夕阳红休养院开业后要坚持面向老年人、服务老百姓的原则,充分发挥休养院的优势,为广大老年人休养提供优质的服务,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要加强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督,市各有关单位要更加关心和重视老年人事业发展,发挥各自职能,主动服务,共同解决好休养院运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他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系支持老年人事业的发展,共同为老年人营造一个幸福的养老环境。

(记者 蒋宁宾 张京波 通讯员 吴开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