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莫言作品升温
2012-10-15 12:53

近段时间中国文学界最热人物非莫言莫属,自2012年10月11日瑞典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以后,莫言作品便成了争相阅读的抢手货。记者10月15日走访了新安书城、建德市图书馆,体验了莫言作品受追捧的热度。

在新安书城,女销售员小钟告诉记者,自10月11日晚莫言获得诺贝尔奖消息传开后,就陆续有人来购买莫言的作品。到10月12日,书城备货不多的莫言作品就已经售罄。小钟介绍,作为书店,莫言的作品如《蛙》《生死疲劳》《红高粱》等都有陈列,但备货不多,说实话莫言没获奖时,来买他作品的人不多,一获奖才引起了关注,很多人也是抱有一窝蜂的从众心理,想了解一下他的作品。

莫言作品买断货后,还有人陆陆续续来询问他的书什么时候到,包括学生家长、老师、文学爱好者、老年读者等,因为有消息指莫言的书将编入中学教材,所以家长来问的人就多了起来。小钟透露,新安书城已经向省新华书店采购莫言的作品,估计这周三、周四能到货。

在建德市图书馆,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莫言作品的出借率高不高,借阅部的章女士说,这几天莫言的书热得很,10月13日她值班,就有好几位读者来借莫言的小说。另一位工作人员帮助记者打开电脑查询莫言作品借阅情况,电脑显示建德图书馆馆藏的《藏宝图》《会唱歌的墙》《莫言中篇小说集》《丰乳肥臀》《写给父亲的信》《酒国》《拇指铐》等都显示外借中,她告诉记者,该馆十几种莫言小说、散文等作品基本借出去了,原来不太有人借阅的莫言作品,因为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而一下子变得炙手可热起来。(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