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本月开展麻疹、脊灰疫苗查漏补种活动
2012-10-15 16:46

10月,我市将统一开展新一轮麻疹、脊灰疫苗查漏补种活动。所有未完成接种的儿童,可到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的接种门诊免费补种麻疹、脊灰疫苗。

麻疹、风疹是我省常见的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重型麻疹易并发肺炎、脑炎、心肌炎、喉炎等,甚至死亡。脊髓灰质炎病毒发病易导致神经麻痹,肢体残疾,在我国周边国家还有流行。

接种疫苗是预防麻疹、风疹、脊髓灰质炎疾病最有效的办法。脊髓灰质炎疫苗在儿童2月龄、3月龄、4月龄以及4周岁时接种,麻疹、风疹二联疫苗在儿童8月龄、18月龄接种。我省于2012年10月1-31日统一开展一轮麻疹、脊灰疫苗查漏补种活动,所有未完成接种的儿童,可免费补种麻疹、风疹二联疫苗和脊灰疫苗。

我市麻疹疫情发病年龄,主要集中在8月龄前后和20周岁至40周岁两个高峰。为此,近期我市各接种门诊免费为所有初三年级的学生接种一针麻疹、风疹二联疫苗。(通讯员 周卫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