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办]江苏的农保卡能不能在建德使用
2012-10-16 14:47

市民赵先生13625813878打电话询问:

江苏的农保卡能不能在建德享受到农保医疗待遇?

赵先生原是江苏人,来新安江工作后,他和妻子都已是新安江户口, 成了新建德人。现在家里尚有61岁的母亲,这两年为了方便照顾到母亲,赵先生把母亲接到了新安江一块生活。但头痛的问题出现了,母亲生病了,到建德医院看病,医院说,母亲的户口在江苏,是江苏的农保,这里的医院没有和那边联网,看病就不能享受到农保医疗待遇等。

于是,赵先生想找记者帮忙问问,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要怎么做能够让母亲享受到一点国家的补贴政策?

市社保中心城乡医保科副科长唐永泉答复:不能。赵先生母亲在江苏老家办理了农村医保,按照规定哪里参保就享受哪里(参保地)政策,所以赵先生母亲享受怎样的农村医保政策,还得咨询江苏老家社保中心。

唐副科长解释,每个地方农村医保政策不一样的,比如我们建德很多莓农到江苏种草莓,这些建德莓农持建德农保卡市民到江苏省公立医院住院的话,报销比例只有一半,所以还请赵先生到老家社保中心咨询一下当地的政策。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