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粗心父亲遇见勇敢警察
2012-10-16 19:38

一位粗心父亲,开着一辆无篷三轮车,载着三个孩子在路上飞驰,殊不知一个孩子从车上颠了下来。幸好遇到一位路过的民警,将孩子救下,送回父亲手中。

9月19日下午,叶警官在路边等车,一辆无篷三轮摩托车从他面前疾驰而过,突然,他发现从摩托车上掉下一团花花绿绿的东西,“是个孩子!”叶警官心中一凛,便大叫三轮车车主停车,但是车主好像没发觉自己的孩子掉下车了,仍然飞速往前开去。

孩子掉落的地方正好是对向车道中间,如果不马上过去抢救,很可能会被路过的车子压到,后果将不堪设想。说时迟,那时快,面对川流不息的车流,叶警官不顾个人安危,马上冲到对向车道上,将孩子抱了起来。说也奇怪,孩子受了惊吓,正啼哭不止,被叶警官抱起来后,却马上不哭了。

三轮车终于在距离孩子掉落500米左右远处停了下来,也许是被吓傻了,也许是见到了警察,车主一直没有走过来。叶警官一边哄着孩子,一边抱着孩子往车主所在的方向走去。当叶警官将孩子递给父亲时,车主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接连对叶警官说了几声“谢谢”。叶警官看到车上还有两个孩子,苦口婆心地对车主说:“骑这么一辆无篷三轮车,车速还那么快,完全不顾孩子的安危,车上可是三个孩子啊!以后千万要注意安全!赶紧带孩子去医院看看。”

(通讯员 楼帅)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