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可恶老鼠咬破燃气管 火苗点燃烧毁一纱窗
2012-10-18 13:49

刘大伯担忧地说:“这些天来,小区里的老鼠入室偷吃东西,还咬破了纱窗、燃气管等东西,频发扰民现象,希望大家能开展一次统一灭鼠,减少鼠害的发生!”

一燃气管道的修理师傅说,像刘大伯这样被老鼠咬破燃气管的类似事件,短短半个月时间已在新安江城区发生20多起了

10月18日上午,家住新安江城区江滨大道临江花苑的刘大伯来到本报记者部办公室,讲述了近日来家里不是遭到小偷的入室盗取财物的困扰,而是不少老鼠经常入室,将家里的燃气灶上的管道、纱窗咬破,有一次烧稀饭时还险些酿成火灾事故。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刘大伯家的住所。只见他家二楼下面的绿化带上,种植的各种花草树木等植物长得郁郁葱葱,地下沟渠众多,这对老鼠等动物的繁衍生息创造条件。记者走进刘大伯家里,只见墙壁上的五六扇纱窗已被可恶的老鼠咬出了一个个大洞,至今还没有修补。目前,刘大伯一家人一到晚上,就将所有的玻璃窗户关得紧紧的,生怕老鼠再次进入室入偷吃东西,睡无安宁。

不知怎么回事,自10月初以来,在刘大伯家周围的绿化带里,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许多市民经常看到成群结队的老鼠东躲西藏,有的沿着居民楼上的管道爬到阳台或窗户上,有的从安装的空调机的洞口钻到居民家里,偷吃食物,危害东西。10月10日这天清晨,刘大伯的妻子到厨房烧早饭,一推开房门,就闻到一股浓烈的燃气味道,当时也不在意。于是,当她打开燃气管道的总阀门时,却出现了一只燃气灶具上有火苗,一只却没有燃烧。这时,她以为是漏气,便随手拉开灶具上的一扇门,这时一只正在燃烧的火苗将一股燃气剧烈燃起,旺盛的火苗将整个厨房间燃起,窜起一团火焰,迅速将一扇纱窗烧毁。说时迟,那时快,他老伴敏捷地将燃气管理的总阀门关掉,才平息了火势的继续漫延,险些酿成更大的火灾事故。后来,刘大伯仔细一检查,才发现另一个灶具上的橡皮管已被老鼠咬破了一道口子,才使燃气外泄了。随后,刘大伯马上叫了一燃气修理师傅上门来维修,更换了一根不锈钢的管道,谨防再被老鼠咬破。

这时,这位修理师傅告诉刘大伯,这些天来,他在新安江城区,已为二十多位居民家庭修复了类似于被老鼠咬破燃气管道而漏气的事件。

为了减少老鼠扰民的危害,刘大伯除了购买了一些鼠药放到窗户的角落灭鼠,还用粘鼠板放在老鼠出入的地方,可一段时间来,虽然老鼠的动静与踪影很少看见了,但刘大伯一家人心里仍感到不安宁与困惑。刘大伯告诉记者,靠一户家庭灭鼠其效果不明显。需要多人参与。为此他呼吁广大居民家庭针对老鼠入室频发扰民现象,希望大家能开展一次统一集中灭鼠行动,这样才能减少与控制鼠害的漫延与发生。

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