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影“照亮”山乡 文化“融入”民心
2012-10-19 15:27

 

搬箱子、拉幕布、摆投影机、放MTV……顿时,几道彩光铺满周围的屋墙,10月18日晚上,大同镇丰畈村办公楼前的广场上聚集了不少男女老少,原来,一月一次的免费公益电影下乡活动又开始了。

喧闹的广场上瞬间变得安静,大家都全神贯注地随着电影剧情的发展沉浸在视觉享受中,时而会心一笑,时而闷声不语,完全融入了电影下乡的无限快乐和怀旧之情当中。村里放映电影每场必到的徐大伯说,他不止喜欢看电影,更喜欢这样人多聚集的地方,聊聊天、谈谈心,心情格外开朗。尽管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都有电视,但还是有许多村民对每月一次的露天电影很感兴趣。男女老少一起聚在广场,有说有聊,别有一番滋味。

电影下乡活动是由市文广新局组织的文化惠民工程,今年四月份以来,每月为该村送来免费电影。为了更好地了解和满足村民们的需求,该村特别准备了记录本,专门用来收集记载村民们喜欢的电影和观后感言,便于免费公益电影能够更走入民心。

如今,这道文化大餐正在持续发挥作用,活跃了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在为村民们送去欢声笑语的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构建和谐乡村的重要部分。(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江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