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320国道杨村桥收费站于10月23日开始拆除
2012-10-24 16:47

320国道杨村桥收费站完成使命

10月23日开始拆除,预计11月8日拆除完毕,期间请过往车辆减速通行

经历13年川流不息的车流检阅的320国道杨村桥收费站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10月23日,施工人员开始拆除收费站顶棚,预计11月8日全部拆除,恢复公路原状。

10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320国道杨村桥收费站,外侧两通道封闭,车辆从中间两道通行,来自重庆的5位拆站工人正在顶棚拆除顶棚泡沫隔热板,和支撑钢架。杭州秦华拆房有限公司傅海根告诉记者,公司严格落实安全措施,既要保持国道畅通,又要安全拆除钢架,他们准备用气割将钢架割成3块,左边切割后先弄一边,清除完毕后切割另一边。两边钢架清通以后,将车子分流到两边通道,中间钢架用挖机拆除。钢架拆除以后,收费岗亭、花坛、安全墩将全部拆除,并恢复公路原状。

320国道收费所副所长周建伟从杨村桥收费站建起来后就一直在该站工作,直到2011年4月调离。他说,杨村桥收费站从1998年开始建设,当年年底建成,根据省政府[1999]24号文件批复,于1999年2月23日(正月初八)正式开始收费,当时一类车收费15元,二类车收费30元,三类车(5至10吨)收费45元,超过一吨加收6元,最高的一辆车子收过250元,另外摩托车收费6元,仅摩托车一年收费就达12万元。

从1999年到2002年年底,收费站平稳发展,最高2002年年收费达6680万元,加上于合收费站,两站合计收费1.32亿元,达到顶峰。2003年杭金衢高速开通,经320国道建德段的车流量锐减50%,收费额大幅度降低,由最高的6680万/年下降到3000多万/年。

2005年杭千高速开通,经过320国道建德段的车辆又减少一半,杨村桥收费站收费从3000多万/年下降到1000多万/年,并呈逐年下降趋势。从2011年2月1日起,本地车辆免费通行,年减免通告费900万元左右。

周副所长说,杨村桥收费站的变迁折射出浙江公路事业的发展,收费站收费逐年降低,反映出浙江公路事业的快速发展,320国道以前是西部省份通往杭、沪的唯一通道,车流量很大,随着一条条高速公路的建设,分流了大量车辆,收费也每况愈下。

从今年5月1日起,省交通运输厅等8厅局联合发文,根据国家公路法规规定,两收费站最近距离不得低于50公里,而杨村桥收费站到桐庐收费站间距只有39公里,决定撤销杨村桥收费站,该站外迁并与桐庐收费站合并。

杨村桥收费站地处建德东大门,作为建德的窗口单位,收费站一直以优质服务赢得司机肯定,是杭州市收费站标兵,作为杭州市的典型,杨村桥收费站内部管理经验向各县市收费站推广,该站曾经获得杭州市四星级文明收费站、浙江省三星级文明收费站称号。(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