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留守儿童俱乐部建设已覆盖城乡集镇角落
2012-10-28 14:40

 

10月26日下午,市妇联、下涯镇政府及相关人员一行10多人来到马目中心学校,对建立在该校的留守儿童俱乐部举行正式授牌仪式,同时邀请杭州市家庭教育专家陈金伟为留守儿童的近百位家长上了一堂《家庭教育的十大建议》课程。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我市已在全市城乡集镇中心建起了18所留守儿童俱乐部,涉及到的留守儿童人数达2400多人,给一些长期离开父母的孩子搭好了避风港湾,重回到温馨家园。

马目中心学校是一所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分为初中与小学教育两个阶段,现有学生400多人,其中留守儿童占10%左右。近年来,一些学生家长纷纷到广东、江苏、安徽等地打工或从事种植业,使一些孩子失去亲人与家的感觉,有的只能跟随爷爷或奶奶生活,有的独立生活,使他们在学习方面受到了很大的局限与影响。对此,下涯镇政府与妇联十分重视这一情况,有关领导先后多次来到该校协商与沟通建立留守儿童俱乐部的事宜,为那些长期离开父母的孩子尽早搭好避风港湾,让他们重新有个温馨的家。自今年9月初正式开展以来,该学校根据上级有关文件与镇里的统一组织,积极做好留守儿童的相关资料收集与核实工作,确定其父母的最近情况与工作性质,让留守儿童俱乐部建立工作顺利进行,使在校的每位留守儿童尽早得到社会关爱,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据市妇联相关领导告诉记者,自2007年我市开展留守少年儿童关爱工作以来,全市上下采取积极有效的举措,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活动,营造了关爱留守少年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有的乡镇(街道)已建起多个留守儿童俱乐部,使越来越多的留守孩子得到社会的关爱。到目前为止,我市已在全市城乡建立了18个留守儿童俱乐部,涉及留守儿童2400多人,构建起一个上下联动,扎实开展,共同关爱的良好氛围,使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在避风的港湾找回自信,健康成长。(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